双清区佘湖社区:小小志愿者 闪亮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9-11-28 08:51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杰锋 张育溪 朱熙东   李思 编辑:林玲

今年9月13日佘湖社区消防安全志愿者服务活动

9月13日,佘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志愿者服务活动

IMG_9534

在佘湖社区活动室图书角学习的小志愿者

邵阳文明网11月26日讯(记者 何杰锋 张育溪 朱熙东 通讯员 李思)“呙阿姨,什么时候我们开展志愿活动?到时我叫上同学们一起。”11月25日下午,家住双清区东风路街道佘湖社区的志愿者李雨韩放学后,遇见该社区工作人呙静时询问道。

去年11月27日,佘湖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邵阳”志愿活动,并招募“文明小小志愿者”。现场招募了20名小志愿者,当时9岁的李雨韩是其中之一。此后,只要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小小志愿者”就会参加,他们已成为佘湖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社区的“小小志愿者”还经常绘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行路、文明行车”“请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等文明标语牌,进行宣传;向居民、辖区店面等发放“邵阳市民文明手册”,劝导不文明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志愿活动。

目前,佘湖社区已有“小小志愿者”近40名。“小手牵大手”,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来。刘亚勤就是其中之一,她说:“看到孩子这么努力、有爱心,作为家长的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参与志愿活动,为创文出力。”

如今,佘湖社区已有9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包括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以及开展义务巡逻、心理咨询、圆梦微心愿、矛盾调解等方面的活动及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开展志愿活动,佘湖社区工作人员常在社区活动室对“小小志愿者”进行培训,组织各类读书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佘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庚祥表示,组织辖区孩子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文明出行、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同时也能号召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各项建设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