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用事业局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19-01-02 16:07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刘波 舒倩 谭杰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月2日讯 上月29日凌晨,邵阳市桥梁桥面出现不同程度冰冻。市公用事业局下属单位城市桥梁管理所工作人员从凌晨6时开始,利用洒水车依次对西湖桥、邵水桥、青龙桥、沿江桥、洛阳洞桥、红旗河桥等出现冰冻桥面喷洒防冻液2吨余,有效保证了所辖桥梁的安全通行。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供水、供气,路面桥梁通行带来的影响,市公用事业局采取了24小时值班、加强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等一些列措施,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保运转工作。

市政方面:准备了运输应急车辆。在所辖桥梁两端安放冰冻警示提示牌28块。每天早上7时前明确专人铲除冰雪等措施,确保桥梁安全畅通。加强道路巡查,对路面、排水管网等市政设施结冰情况进行排查,对中心路、人大路等易结冰路段实施重点防控,确保路面安全。

燃气方面:加强与管输天然气上游供气单位的对接,加强LNG气源采购,确保天然气站应急调峰气源储备充足,做好用气高峰期的调峰保供工作。应急抢险队和维修人员及车辆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随时出动;加强管线巡查工作,如遇应急抢险,立即启动《燃气应急抢险预案》进行抢险抢修。

供水方面: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了13个基层党支部的志愿者,分成6个片区走街串巷进行防冻宣传,开展义务包表行动,日均包表超过1800余块。8963333热线随时接听用户的报修电话,一旦发生爆管、炸表的情况,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污水处理方面:各污水处理厂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污水生化处理池的正常工作温度等条件,并加强对截污干管的安全检查,防止管道冻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