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南站街道:创文明城市 做志愿先锋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8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邹莎娜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文明创城,志愿先行。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使创建氛围渗透到每个角落,在火车南站街道,穿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俨然成为一种“时尚”,每天都会有大批的志愿者活跃在辖区内主要路段、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用无私的付出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本着“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邵阳”的理念,街道组建了由街道办、社区的志愿者构成的15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每个角落开展志愿活动。根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际情况,志愿者分为宣传队、清扫队、突击队、劝导队,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宣传队负责沿街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及入户走访,营造居民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清扫队每天开展环境清洁行动,对社区内无物业小区、公共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突击队把控创建文明城市关键点,紧盯薄弱环节,负责突发问题的协调整改;劝导队针对辖区随地吐痰、乱扔烟头垃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使“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通过志愿服务引领、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向群众宣传、传播文明,促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实践中加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解和认识,在辖区居民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