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道路危货运输安全知识竞赛邵阳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铭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6月30日上午,首届湖南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知识竞赛现场总决赛在长沙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邵阳市交通运输局选送的邵阳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同时,邵阳市还荣获了竞赛主办方颁发的行业管理部门优秀组织奖(第一名),7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11人获得企业答题闯关能手奖、9人获得行业管理人员答题闯关能手奖、20人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中,行业管理人员答题闯关能手奖共20人,邵阳市占据近一半。

据悉,为了进一步普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素质,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今年4月,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湖南交通运输工会、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的首届湖南省道路危货运输安全知识竞赛在全省拉开序幕。竞赛共分为线上闯关答题和线下组队竞赛两大板块。

自竞赛开展以来,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参赛热情高涨,据统计,邵阳共有行业管理人员574人、企业从业人员1112人参与了线上竞赛。并组织了线下初赛,选送了由行业管理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驾驶人员各一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全省总决赛淘汰赛。在6月29日举行的淘汰赛上,邵阳代表队表现强劲,脱颖而出,成功晋级30日的总决赛,并最终斩获三等奖。

邵阳市代表队带队领导、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莫小平介绍,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交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兴趣,起到了打牢危货道路运输安全知识基础、强化全行业安全责任落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