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家放心早餐示范店动员观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5 来源: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韬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6月6日上午,邵阳市首家放心早餐示范店——宝隆和红旗路店向市民开放。现场举行了放心早餐示范店动员观摩会。

微信截图_20200608084836.jpg

放心早餐示范店动员观摩会现场

民以食为天。今年,围绕守护百姓餐桌安全和打造邵阳米粉特色品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放心早餐“百店千户”大调研,把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IMG_0275.jpg

邵阳米粉历史悠久、口味独特。充分挖掘邵阳米粉特色美食文化内涵,全力推动邵阳米粉形成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邵阳米粉从原料选用、生产加工、运输配送到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跟踪监督,以及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各方面的管理,有利于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也有利于形成品牌效益,推动地方经济增长。

据了解,放心早餐示范店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全市米粉行业共同携手,进一步优化邵阳米粉制作工艺,融合邵阳民俗文化和城市记忆,合力打造邵阳米粉独特品牌。

观摩会指出,要以放心早餐示范店的打造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全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从业企业、门店和人员证照齐全,资质合规。要助推邵阳米粉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让邵阳米粉走出邵阳,走出湖南,成为国内外闻名的美食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