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百春园街道召开创文指标体系标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01 08:42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丁志军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街道创文工作提质升级,近日,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标体系标准培训会,街道和社区全体干部及辖区创文工作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参加。

会议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实地考察测评体系、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等内容,以通俗语言、具体事例,全面解读了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创建方法、工作步骤、创建目标等内容,分析了各考察点位测评要点及工作做法,并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分析指导,为创文工作把脉定向。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测评体系,熟练掌握标准。要深刻理解创文测评材料申报和实地考察的具体要求,严格把握测评标准的内涵,找准差距,抓好整改,有针对性准备档案材料,精心布置实地考察点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专人负责。要进一步夯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的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安排精干力量专门负责,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实落地。要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创建。街道创文办要充分发挥好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全街道创文工作的组织、督促和指导,逐单位、逐项目、逐点位督促检查,及时通报调度,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当前街道创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该街道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每周不少于一次的“创文日”、“环境日”督导工作机制。为做实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社区联点领导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居民院落、小街小巷、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通过定期行走督导,有效解决创文工作中的各类“短板弱项”,用脚步丈量文明城市创建进度,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积极有效的推动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