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交驾驶员佘智斌:司机师傅会在终点站等你

发布时间:2023-11-17 19: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11月17日讯  2023年11月14日11点30分左右,糖厂至枫林铺方向,6路线驾驶员佘智斌行驶至资江二桥东时,突然前面一台电动车上掉下一个袋子,戴红色头盔的女电动车主却丝毫没有留意到。

佘师傅马上安全靠边,准备停车去捡。   “师傅,你别动,我下去捡,免得耽误追车的时间。”前门座位上一男乘客火速起身,跳下车将袋子秒捡回。佘师傅加大油门,靠窗乘客则打开了车窗,迎着寒风朝电动车主大喊:“你的袋子掉了!”,并挥手示意失主继续往前开,司机师傅会在前面二桥西公交站台等她。不想,电动车主一看自己袋子不见了,彻底慌了,立即就调头回去寻找。

二桥西站台上,佘师傅征求大伙意见,大家一致决定等等电动车主。一车人翘首以盼数分钟后,佘师傅决定边开边等,希望对方能早点追上来。就在佘师傅车刚到终点枫林铺站时,电动车主也恰好赶到,顺利拿回自己的袋子,她万分感谢所有热心人。原来,沿途下车的几个老人,一直在站台上等她返回,他们告诉电动车主:“不要着急。袋子在公交车上,司机师傅会在终点站等你。”

最美公交驾驶员佘智斌说:“创文的这些年,每天驾驶公交车穿梭在这座城市里,看到的是越来越干净的街道,遇到的热心肠市民也越来越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创文的责任人,也是创文的受益者。一边做创文的螺丝钉,一边感受创文的胜利果实,倍感幸福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