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民创建力量 ,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3-12-07 20:0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12月7日讯  12月7日上午8点30左右,扬子巴士六分公司充电场站,志愿者们扫地、拖地、擦玻璃、洗拖把、洗抹布,和煦阳光下奔跑着一抹抹耀眼的志愿红。

101路公交车上,一位来自交通系统的的志愿者,地上一张小纸屑都不放过,弯腰认真捡起来丢进垃圾桶。车辆行驶中,后座一位老人拎着的袋子里,滚下来一个橙子,志愿者赶紧帮助老人捡了送过去。谈起前一日的志愿服务体验,这位志愿者表示: “很好,很有意义。一、感受到我们创文6年的成果,群众认同感明显高了,车上基本上没有什么不良现象。二、很敬佩这些公交司机师傅们。他们每天工作时间长,早上五点多就要出发,晚上七点多才能下班,感觉他们太辛苦了。我们多一些理解,社会就多一分和谐。”

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速推进现代新邵阳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愿望、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创全国文明城市,必须依靠人民的力量。传承好家训好家风,人人都是积极创建的主人翁,做有文明有礼的邵阳好人,让好人精神蔚然成风,全民共享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