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云峰村义务巡逻强规范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17 09:0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潘晓军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讯 9月16日,隆回县北山镇云峰村义务巡逻队在村综合服务平台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了义务巡逻工作开展工作的有关事项,确定了村义务巡逻队工作职责。

为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按照隆回县北山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将“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同治安防控和平安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促进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云峰村以加强规范建设为着力点,以保障社会安全为落脚点,扎实开展义务巡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遵纪守法、安全防范、平安创建和维护公共秩序;二是做好治安巡逻和定点执勤等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处理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三是抓好治安防范和平安创建活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四是维护好公共秩序,调解村里的矛盾纠纷;五是备战应急处突,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会议还进行了巡逻业务知识及技能培训,配发了统一的巡逻服装、袖章等装备。

据悉,云峰村义务巡逻队自成立以来,在全村范围内不定期开展义务巡逻,重点强化村内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切切实实地给人民群众带来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