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红岩镇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8-09-25 17: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伟琪 肖芳玲 编辑:彭佩瑜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表彰优秀平安家庭

农民大妈记录美好瞬间

邵阳文明网9月25日讯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了。纯朴的丰收元素,灿烂的笑脸,时尚的舞步,勾勒出乡村最美的丰收场景。9月21日,绥宁红岩镇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该镇石家村举行,全镇22个村的农民朋友用他们自编自导的节目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两年来,红岩镇通过精准扶贫,发展了一大批符合本地特色的现代精品农业,扩大了杂交水稻制种面积。如今的红岩镇已经大变样了,农民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了。下一步,红岩镇将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持续增收。

此次活动以自强、感恩、文明为主题,综合了民族舞蹈、现代舞、红歌、戏曲传统表演方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热烈而简朴。现场布置、节目设计、主持串场全部由村民独立完成。村民们用自己的方式挥洒内心的喜悦,体现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丰收,展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变化。台上,轻歌曼舞演绎出一幕幕丰收的场景。台下,人头攒动,农民朋友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记录着精彩、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