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面开展“四美进农家”活动助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2019-04-15 08:5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5日讯(通讯员康煌)4月14日,邵阳县罗城乡向6000余位中老年人免费发放“依法禁毒人人夸、扫黑除恶两手抓”等标语的围裙,户户发放“四美进农家”宣传资料。这是该县开展“四美进农家”活动的缩影。

今年,邵阳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守法知礼心灵美、勤俭兴家生活美、庭院整洁环境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四美进农家”活动,让“人居环境美起来、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该县组建“百姓微宣讲团”,开展“农家微课堂”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扶贫政策进农村入农家,实现党的理论政策在农村全覆盖;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七五”普法、法律宣传、禁毒宣传、扫黑除恶宣传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进农村群众,创造良好的农村治安环境;深入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开展文艺进乡村、乡村广场舞、群众体育比赛等活动;评选表彰一批“最美乡村”“最美院落”,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引导,培育村(居)民的生态意识、文明意识,营造优美的家居生活环境,提升家庭生活环境品质,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在各村(社区)建立和完善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协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及章程,在全县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节俭养德”的文明新风;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发动广大村(居)民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参加种绿护绿、清洁环境、公益事业建设等活动,积极参加扶残助残、扶贫帮困、便民利民、平安建设等系列活,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目前,该县各乡镇通过村广播、移动宣传车、标语、村民会议等途形式,引导和培养广大群众摒弃陋习、崇尚文明的自觉意识,严厉遏制打牌赌博、封建迷信等不文明的现象,大力倡导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村风民风,助力“四美进农家”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