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以乡风文明建设的推进纪念建党98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01 18:3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程懿 杨恢臻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7月1日讯 7月1日上午, 武冈市邓元泰镇蔡家塘村文化广场,数百名群众齐唱国歌,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孝贤儿媳、模范夫妻、幸福和谐家庭,用乡风文明建设的推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而在武冈,蔡家塘村仅仅是一个缩影,当天,武冈市200余个村(社区)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庆祝活动,以纪念建党98周年。

武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冬梅表示,文化是新农村建设的软动力,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切入点,在促进农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武冈市将以蔡家塘村为示范,结合各种纪念日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强化群众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集体意识、主人翁意识,并持续开展相应的评选活动,展现家庭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户户争当文明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