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新滩镇街道举办群众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7-10 09: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许丽慧 曾 伟 刘爽 汪诚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7月10日讯 7月5日上午,北塔区新滩镇街道举办“同庆70年,共筑新辉煌”暨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了13个精彩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此次活动由中共新滩镇街道工作委员会、新滩镇街道办事处主办,新滩镇街道创文办、新滩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承办,资新、新滩、江北、新渡和磨石社区协办。

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表达了邵阳蓬勃焕发的城市精神、展现了幸福祥和的社会氛围、推进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活动旨在把高尚的情感精神、健康的人生追求和美好的艺术情操不断传递、不断覆盖到更广泛的人民群众中去,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分享这种积极健康的文化大餐,融入到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在架子鼓表演《鼓舞中国》中拉开序幕,用欢快的鼓点来展现祖国的繁荣昌盛,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二胡独奏《赛马》、独唱《中国人》、歌舞《我的妈妈是清洁工》、舞蹈《美落子》、葫芦丝独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太极拳《夕阳山外山》和功夫扇《中国功夫》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动听的歌曲,唱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优美的舞姿,舞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资新社区的扇子舞《青山绿水》获一等奖,新渡社区自编自演的鬼步舞《独一无二+凤凰传奇》获二等奖,资新社区剑桥幼儿园《我的妈妈是清洁工》、江北社区《拉丁舞串烧》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