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文体志愿服务队送戏下乡助“四美进农家”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何伟 编辑:彭佩瑜

微信图片_20190814141445.jpg

罗城乡保和村送戏下乡

邵阳文明网8月14日讯 8月12日,在邵阳县罗城乡大莲村、淡茄子铺村文化广场,县文体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给村民送上一顿丰富多彩的“文艺大餐”。这是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体服务平台以“守法知礼心灵美、勤俭兴家生活美、庭院整洁环境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四美进农家”活动为主题,结合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精准扶贫、乡风文明等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编排成歌舞、戏曲、小品等“四美进农家” 文艺节目“套餐”,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歌颂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以文化人,凝心聚力,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文体志愿服务队实行“菜单式”服务,推行群众“点单”、平台“派单”、志愿服务队 “送菜”服务举措,把文艺“套餐”免费送入村、送上门,以文化的力量促进全村“人居环境美起来、农村小家美起来、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鼓励百姓勤劳致富脱贫,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截至8月中旬,该县文体志愿者服务队已开展送戏下乡演出50场次,受益观众达4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