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残联“村村响”宣传儿童康复政策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传军、冷林朗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同志,我听到村里的‘村村响’广播里说,残联有残疾儿童康复项目,请问是免费的吗?6月29日下午,新宁县回龙镇茼蒿村刘艳丰夫妇带着女儿刘诗涵来到新宁县残联咨询。

刘艳丰夫妇介绍,女儿刘诗涵,现在3岁半了,还不会说话。经邵阳市脑科医院检查评估为智力发育迟缓,需康复训练。

县残联康复股的同志答复“国家制定了残障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行应救必救。你们的女儿有新宁县户籍,又在邵阳脑科医院诊断评估,符合国家救助范围,经审核后每月资助救助金1500元。”当天下午,刘艳丰夫妇为女儿办好了康复救助审批手续。

据了解新宁县残联高度重视残障儿童康复项目。年初争取省、市安排专项资金,通过“手机短信”、“村村响”广泛宣传救助政策,起到较好效果,今年来,已完成康复救助对象审批85人,为年初计划75人的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