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林茂,陈泽新 编辑:邵阳文明网

50062a73aa990f03e47a01796de796a.jpg

6b6a6ddd4eb8dddb6bcecd5afdeea58.jpg

邵阳文明网讯 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传播,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6月19日,在新宁县高桥镇政府的组织下,该镇青年志愿者与禁毒办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来到新宁县第八中学、高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镇武装政法委员杨佳明、高桥派出所教导员田卫东为学校师生带来了生动又深刻的禁毒知识教育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并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用真实案例来告诫学生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毒品的危害,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一系列禁毒知识展板,不少孩子被展板上图文并茂的宣传知识吸引驻足。禁毒青年志愿者一边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一边为孩子们解读展板上的知识。展板和手册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触动了学生的心灵,“禁毒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也随之深入到他们心中。

此次活动,让全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知识,充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起到了良好的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作用。下一步,该镇还将指导学校通过开展禁毒主题班会等活泼、生动的方式继续加强中小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把禁毒教育融入校园日常,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为建设文明高桥、平安高桥、无毒高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