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宝庆大叔”红袖章织密辖区平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08:49 来源:微信 作者:潘帅成、邓琢玲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有了'宝庆大叔'红袖章巡逻队,村里的案件少了,大家都感觉到社会秩序更好了。”隆回县横板桥镇村民罗某竖起大拇指赞扬道。

2020年以来,隆回县公安局为进一步做实县域警务基础工作,积极落实市局部署,推进群防群治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各乡镇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 按照“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防群治”的方针,以社区民警、“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力量为主干,吸收社会志愿者力量,迅速组建好一支以巡逻防控为主的“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以联动的方式加强平安隆回建设,真正形成“平安隆回人人参与”的氛围。

“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由派出所统筹管理,他们佩戴统一的“宝庆大叔”红袖章,在社区民警、“一村一辅警”的带领下,深入社区、村组开展巡逻,对邻里生活矛盾、经济纠纷开展全面大排查,同时在辖区内开展法制宣传、综治民调宣传、预防违法犯罪宣传,力保辖区平安。

通过建立“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增强了居民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