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15: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雨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能力,确保辖区“无事故”发生,6月13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在茶元中学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6.13防溺水1.jpg

演练前,街道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触目惊心的溺水案例让学生明白了溺水事故的严重性,知晓了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了预防溺水意识。随后开展防溺水模拟应急演练,通过现场互动、操作示范等方式向学生们现场演示遇到溺水时的自救、自护流程,告知大家遇到他人溺水怎么办,如何正确使用救生衣、救生圈、长棍等救援工具。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紧张有序的现场互动中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办法,锻炼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掌握了发生溺水时如何正确呼救、简单的救护措施、心肺复苏的方法等。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练使同学们学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和救助技能,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下一步,茶元头街道将继续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