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渡头桥镇东城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聚民心 弘扬中华民族魂”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11: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洋、赵文静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19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的凝聚力,丰富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6月18日,双清区渡头桥镇东城村组织村民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村民大舞台前坪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聚民心 弘扬中华民族魂”主题活动。

上午9点整,主题活动在激烈的包粽子比赛中拉开序幕,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上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转眼间一盆盆粽子就包好了。趁着工作人员清点粽子数量、登记参赛选手成绩和搬运送给评判员进行裁判之际,观看完包粽子比赛的村民们也就着备好的粽叶、粽线、糯米、豆子等各种材料,围在一起包上了粽子,并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方法。活动现场,村民们手上包着端午香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嘴上述说着党的恩情,一起重温端午节的历史文化,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村民们的心。现场氛围热闹而温馨,片片粽叶包含着浓浓情意,更传递着文化、平安、幸福与祥和。

随后,评判员根据“数量、速度、质量、均匀美观”等因素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其余参赛选手均获得参与奖。发放完获奖选手们的奖品后,工作人员们将今天活动中包好的粽子送到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困难党员家中,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挂念,将真情关爱落到实处,让实事更“实”,让民心更“暖”。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东城村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引导村民群众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热爱祖国、传承传统的浓厚氛围,赢得了村民群众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