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北街道开展应急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11:52 来源:大祥融媒 作者:黄芳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19日讯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近日,大祥区城北街道联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健康宣讲团、邵阳市科技志愿者协会走进仙人井社区,开展了急救知识进社区路演宣讲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采用讨论互动、情景实操的教学方法,以生活中发生频率较高的突发意外为切入点,围绕基础急救知识,重点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宣讲和现场演示。同时邀请孩子和家长们进行实操演练,对于海姆立克急救法中施救者的双腿站姿及握拳压腹冲击速度,心肺复苏术中施救者正确按压部位的选择及规范的按压方式等关键环节指导纠正动作要点。在实操中,孩子和家长们踊跃参与,零距离接触“急救”,在实践操作中感受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现场救护技巧。

image.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或意外伤害,专业的医护力量有时‘远水解不了近渴’,希望通过这次科普,让群众掌握更多自救互救的知识与技能。”仙人井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柄荣说。下一步,城北街道将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志愿者、楼栋长的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应急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不断加强社区平安建设,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