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邵阳市委机关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8-22 18: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邹建山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2日讯 8月19日,民盟邵阳市委机关干部不顾暑气炽热,赶赴新宁县清江村,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干部们先来到村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沟通,听取了脱贫攻坚情况介绍,认真询问了贫困户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又看望了夏怀德、夏海林、夏海兵、刘桂民、夏庸武、钟桂云、李满珍、夏庸军等结对帮扶对象,认真查看了他们居住生活及生产情况,一一询问他们身体怎么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自来水是否接入到家或自家井水是否符合饮用标准、今年脐橙长势好不好、小孩学习怎么样、家人在外就业工资高不高。不在家的,还跟他们进行了电话联系,叮嘱他们在外注意安全,有什么事要及时和扶贫工作队或村干部联系。根据结对帮扶对象现实情况,还为一些家庭捐赠了衣物、送去了生产资金、捐助了学费,对年老者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