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党员干部参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

发布时间:2019-09-19 11: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阮建安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下午,邵阳市检察院组织70余名在院党员干部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位于邵阳市双清区昭陵西路两路口28号。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原设在长沙市,于1938年11月下旬由长沙迁往邵阳县(今邵阳市)城东门外回栏街两路口曾家院子。1939年2月,中共湖南省委在此诞生,并在此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1939年8月,八路军驻湘通讯处被国民党强制迁离邵阳。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在邵阳的时间虽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在中国民族民主革命史上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下仍然坚持革命斗争的顽强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家们的初心和使命;要强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要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