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15: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敬焕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到联点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督导产业扶贫实施工作。

坦联村脱贫攻坚还存在哪些困难?扶贫车间运营还存在什么困难?对于今年预脱贫的群众能否顺利脱贫?……带着一系列的问题,调研组直奔隆回县坦联村的部分贫困群众家中和产业扶贫现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湖南和亚坦联分厂的扶贫车间里,大家详细了解了扶贫车间的运营情况。工厂管理方表示扶贫车间开业以来,运行势头良好,每天下线3000余件产品。生产工人纷纷表示,现在不仅可以在家门口上班打工,工资待遇也不比出门打工差,对自身脱贫充满信心。调研组叮嘱局驻点扶贫队,要时刻关注扶贫车间的运行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服务好扶贫车间生产经营,将产业扶贫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调研组还到坦联村500亩产业扶贫油茶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并要求,扶贫队村“两委”要主动与相关单位联系,加强技术指导,并动员贫困群众加强油茶管理;积极联系,帮助贫困户找好油茶销路。

在贫困群众颜庚莲家中,调研组与颜庚莲一家话家常,展愿景,帮助解决其具体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