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组队参加邵阳市“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08: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阮建安 编辑:陈星

活动现场.jpg活动现场2.jpg

邵阳文明网12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人选吴青山率队到城南公园参加邵阳市“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全国宪法宣传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近60家部门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活动现场,市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摆放展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宪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侦查监督、未成年人保护、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2019年“宪法宣传周”期间,邵阳市从12月1日至12月7日连续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