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开展首次放射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06 14: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邵阳市中医医院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6日讯 12月4日,邵阳市中医医院组织医务科、护理部、设备科、保卫科、法治科、放射科、急诊科、门诊部等科室开展首次放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放射科CT机在做检查曝光时,突然控制台控制失效,球管曝光不能停止,X射线无间断照射,各相关科室根据事态发展,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抢救受伤病人和快速检修放射设备,顺利完成演练。

放射应急演练主要是为规范和强化应对突发放射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将放射事故造成的损失和污染后果降低到最小程度,最大限度地保障放射工作人员与公众的安全,维护正常和谐的放射诊疗秩序,做到对放射事故早发现、速报告、快处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重点演练事件的发生与报告、现场人员处置能力、紧急救护、人员疏散与情况配合、设备使用、维修及保养等方面。

此次演练目的明确,演练人员分工协作紧密,现场处置和后勤保障到位,演练流程顺畅完整,提高了全体人员对放射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和反应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明确事故发生以后院内外处置流程、救援方式和后续的规范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