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11:0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尹鹏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7月31日,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邮政管理上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邮政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亮明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委托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共青团邵阳市委、市交通运输局等12家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8.26亿元,全省排名第5,同比增长19.62%;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12.81亿元,同比增长9.54%。邵东市快递业务量排全省县域前2名。2020年上半年全行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0.38亿元,同比增长22.54%,全省排名第5;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7.13亿元,同比增长9.62%。全省首批县级邮政业安全中心——邵东市邮政快递业发展中心获批成立。

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突出政治统领,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突出规划布局,贯彻落实省局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邮政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9792”工程,推动“两进一出”重点工程。三是突出改革创新,全面释放行业发展新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丰富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邮快、快快、快商合作助力“快递进村”,推动智能投递设施建设。四是突出法治邮政,全面落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新要求。强化行业法治建设,持续加强邮政快递业监管,加快推进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建设。五是突出服务理念,有效提升行业发展新水平。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强化行业人才支撑保障,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石亮明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市邮政管理局工作成绩和行业发展成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切实抓好2020年邮政工作。要全面深化对邮政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深化体制改革,破除发展障碍;加强主体培育,繁荣快递市场;加强行业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二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努力营造我市邮政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加快推动邮政发展政策的快速落地,进一步构建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优化邮政事业发展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全市邮政快递业先进企业和第二届“最美快递员”,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递交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市快递行业党委、市快递行业协会、市集邮协会负责人,第二届“最美快递员”,部分特邀社会监督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邵阳日报、邵阳电视台等地方主要媒体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