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医合作进社区 惠民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禹长贵 童 伟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8月7日,北塔区卫健局联合邵阳农村商业银行与市中医医院到陈家桥乡陈家桥社区农商银行前坪开展"银医合作进社区、惠民义诊暖人心"送医送药送健康暨金融知识普及进社区、健康宣教进社区、专家义诊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接受金融知识讲解办理金融业务和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的居民络绎不绝。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热心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开展金融助农为民业务服务;市中医院的资深医疗专家同步举办"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应急自救互救业务讲座,现场人体讲解示范,并开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压健康宣教活动;卫生健康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给居民开展测血压血糖300余人次,解答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还向贫困户解读贫困人口医保政策,使他们对大病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和贫困人口妇幼健康保障服务等内容有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市中医院医院和陈家桥卫生院免费发放日常药品300余份,价值近3000元;现场发放健康素养促进和健康扶贫宣传资料500余份,摆放宣展板6块,挂横幅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