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妇联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15: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成珍缘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邵阳市妇联先后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要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11月27下午,邵阳市妇联召开主题为“做好垃圾分类 机关党员先行”的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邵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邵阳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情况、如何贯彻实施垃圾分类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10月21日下午,邵阳市妇联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到马安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的院落街道进行集中清扫。巾帼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宣传纳入其中,向过路人群、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宣传,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垃圾分类的规定。定期开展庭院清扫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更清洁、更文明,已经成为市妇联巾帼志愿者的传统。仅今年第四季度,市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4次,向全市广大市民宣传爱卫生、庭院美的重要性,使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科学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12月11日,市妇联与邵阳市女企协的巾帼志愿者共同在隆回县花园村和架枧村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讲解邵阳市垃圾分类的政策,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活动共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