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移动政企客户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15:39 来源:原创 作者:邵阳移动客户中心 刘祎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初冬透寒意,真情暖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2020年12月13日,邵阳移动公司政企客户部党团志愿者队伍联合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领队老师们在檀江乡台上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

1.png

图为邵阳移动客户中心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

2.jpg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唱《感恩的心》之歌,学做《感恩的心》手语舞。在孩子们稚嫩而又坚毅的面容下,写满了自立自强面对生活的坚韧和信心。接着又教孩子们朗诵并书写唐•孟郊著的《游子吟》,让孩子们能够理解父母亲的艰辛与不容易,也让孩子们更加知道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思念。

4.jpg

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本、玩具等礼物。“谢谢叔叔,谢谢阿姨”,孩子们通过稚嫩的童声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这也让爱心志愿者们感受到帮助别人所带来的快乐。

3.jpg

图为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拿着赠送的笔和纸作画。

此次活动给檀江乡台上村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教会了孩子们学会感恩,同时也让青年志愿者们更坚定了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之心。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早日成长为祖国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