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讲进校园 法治护航青春路

发布时间:2020-12-18 11: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戚娜 胡昌禄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未成年人对不法侵害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未成年人预防和远离不法侵害。12月10日,邵东法院法官助理走进杨桥镇明德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给200名学生带去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公益法治讲座。

讲座上,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有什么变化,以及如何进行青春期的自我保护等内容展开宣讲。结合目前关注度较高的“熟人性侵”、“校园性侵”等热点话题,结合PPT内容、精心制作的卡片以及相关案例讲解等,详细讲述了未成年不法侵害包括哪些方面的内容、如何预防不法侵害以及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期间,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参与互动游戏,在生动有趣的氛围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老师讲课太有趣了,让我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10879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