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丝路精神,创美好未来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4 10: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参赛选手表演《梦回飞天》

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及也门安宇阁同学表演节目

乌兹别克斯坦籍学生展示作品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圆满落幕

邵阳文明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12月20日晚,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主办、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总决赛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赛以“扬丝路精神,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融汇世界优秀文化,搭建友谊桥梁,促进合作交流,增进理解互信。此次大赛以团队自愿和学院推荐的方式,来自邵阳学院19个学院的中外学生组成33个代表队参加初赛。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8支代表队进入了总决赛。8支团队通过设计制作精美的展板、流利顺畅的演讲以及精彩的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示了中国的曲艺文化、美食文化等,也让我们进行了一场跨时空的旅行,共同走进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老挝等国家的文化风情中,感受各国文化的魅力。由于疫情影响,在境外的国际学生时刻关心中国,虽不能到现场参赛,但是纷纷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云参赛”。选手的参赛成绩由学校有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组成的5人评委团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评定。最终一等奖花落艺术与设计学院推送的参赛团队“梦回飞天、艺展风采”,展示了精妙绝伦的敦煌文化。大赛还设有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

“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不仅拓展了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情,有利于学生以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参与国际交流,促进中国文化和中国声音在“一带一路”国家中的交流与传播,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搭建起中外友谊之桥,帮助国际学生亲近中国文化,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好地融入和美校园,做知华,爱华,敬华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