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圳灌区管理局下沉联点社区扎实开展访民情再恳谈解难题再 “敲门”大走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21:50 来源:原创 作者:覃显国 编辑:邵阳文明网

6月15日,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联点的曹婆井社区,以“幸福敲门、平安到家”和“垃圾分类好处多、党员带头人人做”为主题,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平安社区访民情再恳谈、解难题再“敲门”大走访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活动方案的安排,首先在社区服务中心召开了由社区居民、社区楼栋长等20多名代表参加的民情恳谈会议,会议详细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有关小区住房建设、道路维修、路灯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治理、安全监控、车辆乱停乱摆治理等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该局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安建设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结合该局自身工作和曹婆井社区实际,系统提出了解决群众提出的这些急难愁盼问题的初步方案以及组织、经济方面的保障措施,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公民安全知识手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一本通》《邵阳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册,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image.png

“刘大姐您好,我是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的纪委书记李斌,我们正在曹婆井社区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上门走访活动,请你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召开恳谈会之后,党员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人员深入社区街道小巷开展“垃圾分类好处多、党员带头人人做”志愿服务活动;另外一路人员又分两组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敲门走访活动。走访中,大家带着感情和责任,带着《公民安全知识手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一本通》《邵阳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册,并以现场问答、讲解形式,认真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中小学生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内容,走访对象还认真填写了《“敲门”走访活动登记表》,使走访对象提高了对平安建设的知晓度、配合度、认识度,提升了社区居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