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邵阳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守护老年生活,远离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6 11:3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伍一锴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6月23日,邵阳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志愿者为老同志举办了一场“守护老年生活,远离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切实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2022年6月23日中共邵阳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守护老年生活,远离电信诈骗”专题讲座(2).jpg

讲座中,市委老干部局志愿者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中还向老年人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科普知识宣传彩页,帮助老年人提高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的最后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家人联系或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