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28 10:5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维伟 编辑:邵阳文明网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1吨废纸可再造700公斤好纸……”8月16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为干部职工集中“充电蓄能”,强化干部职工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垃圾分类有关专家应邀作业务培训报告,以“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垃圾的主要类别”“垃圾分类的误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等方面,向参会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方式方法。

会议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将其作为创文工作的重要抓手,做好“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大文章,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把工作做在平时,不断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中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增强节约和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