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海关:“中秋有‘礼’·廉洁过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0 11:0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洋、王楚楚 编辑:邵阳文明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丰富干部职工工余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融洽、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9月9日,邵阳海关组织开展“中秋有‘礼’ · 廉洁过节“系列主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受邀家属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在廉洁过节倡议书的宣读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共倡廉洁。随后的同绘廉洁,邀请家属代表共同创作一副廉洁作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精美的画作成功绘制。紧接着围绕廉洁主题观看廉洁教育视频,并就廉洁家风分享感受,共话廉洁,干部职工们深受启发,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用铿锵的话语表达了他们拒腐防变的信念和决心,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9dcbfcc246e21d3dd12b6efa80435af.jpg

127635b45531afda74858b06e277731.jpg

第一部分活动结束后大家又在职工食堂进行第二部分活动——自制“廉洁菜”,“红脸出汗”“淡泊名利”“一清二白”“高风亮节”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廉洁菜”引得大家垂涎欲滴,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这是大家对此次活动最深刻的体会,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这是邵阳海关每一位干部职工应尽之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