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赴马家村开展“弘扬宪法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18: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袁丽燕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和法治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27日上午,邵阳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志愿者赴北塔区茶元头街道马家村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东海在马家村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宪法精神宣讲课。在宣讲会上,谢东海与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深入交流,深入浅出地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行阐释。谢东海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我们要加强对宪法的宣传,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依法治村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排头兵。

宣讲会后,市乡村振兴局志愿者向村民宣传宪法的相关知识,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各族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