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电信迎战风雪“忙抢修” 守护通信“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4-01-23 16:36 来源: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新闻 作者:肖雯斐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1月23日讯(通讯员:肖雯斐)2024年1月22日,随着2024年的第一场春季大雪的降落,大祥区面铺乡邓家岭村电信光缆突发障碍,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迅速启动通信保障预案,组建通信保障工作队,冒着风雪、争分夺秒积极抢修,千方百计确保通信网络畅通无阻。

邵阳面铺乡光缆因暴雪被倒塌的大树压断引发故障的现场

通信保障人员冒雪前行,克服气温低、路滑难行等困难到达故障地点,发现是光缆因暴雪被倒塌的大树压断,导致信号中断,他们立即进行加固处理,利用临时杆路进行应急抢通,并不顾冻得发麻的双手,在雪地打开设备进行熔接光纤,历时1个半小时完成光缆抢修,恢复了通讯。

邵阳分公司通信保障人员在面铺乡进行光缆故障抢修工作

同时,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密切关注全市网络运行情况,按照提前制定的暴雪保障预案,成立了指挥调度中心,安排现场值班值守、更新应急预案、建立支援协同机制、实时故障调度、配备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人员90人、保障车辆71辆、油机50台。尽最大努力降低重大故障发生率,确保网络运行平稳。

邵阳分公司通信保障人员在雪地进行熔接光纤

凛冽的寒风,吹不灭每个通信保障人员心中的炽热,纷飞的大雪,阻隔不了每个通信保障人员的前进脚步。他们24小时待命,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到场处理,他们躬身前行,为保障千家万户的宽带网络畅通,他们浴“雪”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价值和使命。这就是电信人同心协力抗暴雪、保通信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