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保中心开展冰雪天气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3 16:3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海波、马迪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1月23日讯(通讯员:曾海波、马迪)为切实做好保障性住房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冰冻雨雪期间出现房屋安全隐患,自1月19日起,邵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为期七天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的范围涉及大祥、双清区137栋,620户老旧小区公租房。该中心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陈军辉为组长,各部门党员代表为组员的应急小组,坚持“不落一人、不漏一户”的原则对老旧房屋进行逐一排查。

图片.png

在排查过程中,该中心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处老旧房屋是否存在墙皮脱落、墙体变形、房屋地基下沉、墙体开裂等问题,认真观察墙角、窗边等情况,核实房屋住人情况,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走访、线上联系等方式,提醒住户在冰雪天气期间注意出行安全和取暖用电安全。

下一步,市住保中心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冰雪天气下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