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邮政:“红马甲”志愿者进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7 18: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文艳、李文 编辑:曾茜

1709713163789.jpg

3月5日,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在火车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金融知识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生动的真实案例,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传授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帮助大家提高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每个人都可以学习和践行的精神力量。该分公司始终坚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生态环保、文明交通出行等主题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该分公司在所辖网点还设立了爱心驿站,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应急药箱、充电器、报纸书刊、雨伞等物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便捷的休息场所和贴心服务。这些举措不仅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担当,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温暖和力量,为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