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人寿邵阳中支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五进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8 来源:邵阳市文明网 作者:史芸绮 编辑:段丽婷

 邵阳文明网3月15日讯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3月15日,财信人寿邵阳中支及下辖五家支公司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在邵阳市大祥区茅坪村、紫霞社区,中支设置咨询台,摆放易拉宝,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活动内容。工作人员耐心的为群众讲解了金融基础知识,倡导市民理性消费,防范电信诈骗,并对群众咨询的保险投保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针对往来的老年朋友,中支还特别提醒老年人注意防范养老诈骗,守好钱袋子。

在邵阳市湘中幼专学校,中支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向在校学生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美丽贷的风险和表现形式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切实维护自身的财产和合法权益。

在邵阳市中雅文化创意产业园,中支通过设置反洗钱、金融知识互动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吸引了不少园区职工及往来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了解。

本次活动触达消费者1211人,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下一步,财信人寿邵阳中支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全力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