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11: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文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19日讯  为落实上级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8日,新邵县潭溪镇党委、政府以及镇妇联、镇综治办等部门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摸底工作。

该镇妇联成立由镇妇联主席担任组长,镇综治办主任担任副组长,各村(居)妇女主任担任成员的“文明家庭”创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自的分工和职责,强化领导机制,促进工作效率,确保创评活动从始至终有序开展。

该镇通过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拉横幅、组织召开动员大会等途径,提高大家对创评活动的认识,深化对家庭美德的理解,以提高知晓率,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该镇将创评通知下发到各村(居),由村(居)对照通知要求,向镇妇联进行初步推荐,然后由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把关,对上报的文明家庭进行复核评比,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最后将最优秀的几户文明家庭上报到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