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邀请专家专题讲解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1 15: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娱、何湘兰 编辑:陈星

c676f720ef9105e4d83a36f1f8e571e.jpg

邵阳文明网4月1日讯 3月28日,邵阳市妇联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研究院名誉院长陆士桢教授来邵专题讲解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工作。

在中共邵阳市委党校,陆士桢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学习习近平家庭建设家庭教育指示精神,做好区域性家庭建设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目标”、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在今天的儿童中实现,当代少年儿童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作的时代新人”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为家庭教育指明方向;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四个关键词明确我国家庭建设的根本目标和方向;从家庭教育的重要地位、重心、根本任务、家庭美德以及对家长提出的明确要求中都深刻表明了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

同时,陆士桢通过讲述家庭教育的原则和方法,告诉大家怎样培育好家长,因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9年是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20年是总结之年,陆士桢站在妇联的角度通过规划的含义、关于推进家庭建设和教育规划的一般框架、重点任务、组织和领导等四个方面,教授妇联该怎样制定科学的区域性的家庭教育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