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妇联:“婚姻急诊”助“平安家庭”有效创建

发布时间:2019-04-11 15:50 来源:红网新邵县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星

DSC_59560.jpg

会议现场

邵阳文明网4月11日讯 4月9日,新邵县妇联召开全县“镜圆湖南之心”“平安家庭”高危案件排查化解创新项目座谈会暨培训会。会议宣读了项目实施方案,相关职能部门作表态发言,开展了“多机构合作反家暴”和“平安家庭”高危案件排查化解创新项目运行实务培训。

至2018年,该县已连续十一年保持省平安县称号,其中“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功不可没。2019年,由县妇联发起的“镜圆湖南之心”“平安家庭”高危案件排查化解创新项目,在省妇联2019年“巾帼暖人心”创新维权项目评审中获高分通过。

“平安家庭”创建项目面向全县15个乡镇、413个村(社区),以政法、妇联干部和具备法律、心理、社工专业资质的志愿人员为主实施。从高危案件潜在家庭(包括矛盾纠纷家庭、失业家庭、特困家庭、心理问题家庭和缺失亲情家庭等)排查入手,大力开展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家庭教育辅导和现场为冲动离婚人员提供“婚姻急诊”帮助等工作。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家庭”建设创新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创新求实,切实抓好“平安家庭”建设创新项目各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平安家庭”建设创新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县妇联系统工作人员打好主动战,织好维权网,做好“娘家人”,将新邵县“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推向一个更高台阶。

会议邀请了相关专家就“多机构合作反家暴”和“平安家庭”高危案件排查化解创新项目运行实务进行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