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67户兜底家庭青少年点亮83个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忠华 邓 佳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家里经济困难的12岁小喻,想着用崭新的电饭煲为家人煮饭分忧;7岁的小孙,想背着大大的新书包上学;因家庭变故的小刘,想穿上漂亮的运动服和运动鞋,遵循妈妈的教诲做一个阳光男孩……6月13日上午,由北塔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主办的“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系列活动之“兜底贫困家庭青少年‘微心愿’圆梦行动”在陈家桥乡望城坡村级服务中心进行,为辖区家庭贫困青少年点亮“微心愿”,送上初夏的缕缕清凉。

圆梦仪式上指出,引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是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决胜脱贫攻坚号召,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实现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365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又一具体落实。他希望,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打造扶贫扶智等志愿服务品牌,确保更多困难群体享受到关爱和温暖;社会各界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贫困学生铺就成长成才成功之路;同学们能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据悉,兜底贫困家庭青少年“微心愿”圆梦行动是我区开展的以家庭贫困青少年为重点帮扶对象的公益活动,由区慈善会、区365志愿服务联盟、区社工站、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陈家桥乡、望城坡村、市湘莲建材有限公司协办。今年五月份启动圆梦行动以来,全区共为67户兜底家庭青少年征集、整理出83个微心愿,包括电风扇、电饭煲、书籍、文具、书包、衣物等,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吸引了爱心企业市湘莲建材公司和10名爱心人士广泛参与认领活动。当天,83个微心愿已全部圆梦、兑现,圆梦爱心物资价值近4万元。

在现场,在10多名志愿者引导下,刚刚领到一台崭新电饭煲的受助儿童家属代表喻爷爷告诉笔者,孩子很懂事,看到大人每天要干很重的农活,很想要一台电饭煲,可以让他们回到家能早些吃上热饭,但因为条件限制,一直不舍得买。如今实现了“微心愿”,罗爷爷和孩子都很高兴。“我领到了崭新的运动鞋、书包,为家庭省了好多钱,我要学好知识,将来回馈社会。”学生代表罗春梅快人快语,脸上含笑。

下一步,北塔区关工委、共青团北塔区委、区民政局将继续协同开展系列青少年关爱行动,聚焦扶贫帮困、志智双扶、扶贫志愿服务等领域,广泛宣传、发动爱心企业、个人与社会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助力全区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