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在北京揭晓 大祥区陈宁家庭当选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7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黄静怡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云发布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660户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荣誉,其中,大祥区陈宁家庭光荣入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全区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医疗救治、疾病防控、后勤保障、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工作,涌现出一批先进家庭典型。今年三月,大祥区妇联联合区文明办通过家庭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评选了16户全区“最美文明家庭”,陈宁家庭就是其中的一员,再通过区妇联积极向省市推荐,最终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这一殊荣。

下面一起来欣赏陈宁家庭的事迹吧 !

你出征前线驰援湖北,我一刻不退守护家园。原本生活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只有柴米油盐的平淡,但共同的使命和爱的承诺,让这样一个“警医家庭”的小日子不再平凡。

“天使白”和“警察蓝”的圆满结合

陈宁,男,九三学社社员,1982年出生,汉族,硕士,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民警。朱玲娜,女,1990年出生,汉族,大学本科,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管护师。他们的家庭是“天使白”和“警察蓝”的圆满结合,女儿今年7岁,儿子3岁。作为一名刑侦大队的民警,陈宁经常要勘察现场、彻夜查案、前往外地调查取证,工作时间常常处于“白加黑”、“五加二”的状态。而作为一名民警的妻子,朱玲娜表示理解和支持丈夫,“嫁给了他,就要支持他工作”,面对聚少离多和生活的杂琐,她总是默默扛起家庭的重担,让丈夫可以踏踏实实地投入到工作中。

你放心出征,我等你平安回来

2020年1月,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妻子所在的医院为了尽早排查、分诊患者,设立了发热门诊,她第一时间前往参加排查工作。几天后,在接到了组建湖南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后,朱玲娜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请战书是交了,但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朱玲娜对于家人是否支持自己去湖北,还是没底。她忐忑不安地回家与丈夫商量时,丈夫毫不犹豫地表示了支持。“你放心出征,我等你平安回来!”虽然陈宁对即将出征的妻子满是牵挂,但是他心里明白,在这样一个危急的时刻,身着不同制服的他们有着共同的使命与责任。

你在前线战胜疫魔,我在后方守护家园平安

1月28日(大年初四)朱玲娜和战友一起踏上了北上支援湖北抗疫的专列。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一西六病区,每天的工作强度非常大,给患者输液、做雾化、进行基础护理、监测生命体征;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喂饭,打水;在病房的各个区域清扫、消毒、处理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同组的队友身体有不适时,主动顶替其进入隔离区;病人心态焦躁难安时,教他们学习预防操、在隔离病房制做心愿墙来舒缓情绪……黄冈的夜晚温度很低,她穿着保暖内衣、洗手衣、隔离衣、防护服,里外4层,走起路来已经非常吃力,在护理患者的奔走忙碌中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心跳加速的症状。间隔一段时间后,汗水浸透了保暖内衣,湿透的衣服却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包裹着,闷热与寒意交织,她依然以最好的状态坚守岗位。

妻子在抗疫前线奋战,陈宁也全心投入到了大祥公安分局的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利用多种数据平台对辖区涉“鄂”人员、车辆仔细摸排,并通过电话随访、微信交流等方式进行归纳整理、仔细核对每一条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邵阳南高速收费站检查卡点,作为进出邵阳市区的第一关口,该卡点的检查工作对疫情管控极其重要,陈宁主动请缨连续多日坚守在该卡点开展查控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当一些隔离留观人员出现了不配合的情绪,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对其做思想工作,宣传抗疫政策,最终取得了对方的理解和信任。

彼此无尽的牵挂和思念,是同心战役的不竭动力

陈宁和朱玲娜既是爱人,也是战友,不同的工作岗位,却挡不住无尽的牵挂和思念,在陈宁眼中,忙碌在抗疫一线的妻子,是他心中最美的天使。妻子每天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与他视频聊天,隔着手机显示屏看到儿女们的笑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呀?”成了挂在儿女口中最多的一个问题。陈宁跟儿女说:“妈妈去帮助别人了,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外边打怪兽。”他们看着年迈的父母照顾着自己的一双儿女,满是愧疚,但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还没结束,每天都在心里提醒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一阵。他们总会相互加油鼓劲说:“只要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赢,等到疫情结束了我们一定好好孝敬父母,全家人一起去看漫山的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