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家庭共抗疫 夫妻双双上战场

发布时间:2020-01-30 18:41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锣烨 编辑:徐锣烨

邵阳长安网1月30日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宁,总有一些人不顾个人安危、负重逆行、冲锋在前,双清公安分局民警、辅警就是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当中优秀的人和感人的事数不胜数。今天,要讲述的是两个民警家庭共抗疫情的故事。

温馨的电波 无尽的牵挂

梅梦华(中)

“你入户调查的时候记得戴好口罩。”“好,你查车的时候也要做好防护。”1月27日上午,双清公安分局工业街派出所民警梅梦华给丈夫吴金璇打电话,两人简单寒暄两句,就匆忙挂掉电话。

梅梦华在双清公安分局工业街派出所从事户政窗口工作,丈夫吴金璇在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渡水中队工作,两人相距167公里。自疫情发生以来,两人就没有见面,只能通过电话联系。

梅梦华2019年底因身体原因在医院住院一周,在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这个春节她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每天对入邵人员进行排查,开展入户调查和巡逻防控。

“因为我们都是警察,我知道他的辛苦,他也能理解我的坚持!”梅梦华柔软而坚定的说。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场上,双警家庭中的夫妻二人,既是战友也是亲人,他们人虽不能团圆,但心却紧密的连在一起!

不同的岗位 相同的使命

周艺潼(左二)

自打响“抗击疫情”战斗以来,双清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副所长周艺潼每天都战斗在一线阵地,只见他排查车辆和人员、清查人群聚集场所、宣传防疫知识,每天都工作到深夜,几乎未曾与家人好好团聚。他的妻子文晨帆是一名街道干部,也和他一样战斗的抗疫前线,已经连续工作6天了。

由于两口子一心扑在抗疫上,春节期间,无暇照顾父母和2个年幼的孩子,彼此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上,甚至来不及和家人远程视频聊天报个平安。

“疫情面前,警察不能后退,人民看到警察心里就感觉安全,这样才能让更多家庭平安团圆,一家不圆换得万家圆吧!”周艺潼深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