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君家庭:公益显大爱 家和万事兴

发布时间:2023-03-28 18: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夫妻二人一直积极拥护、支持国家法律法规,遵纪守法。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在工作岗位上,都是勤勤居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及职业道德。

热心公益,比翼双飞

谢君不但做好社区的本职工作还热心公益。从2017年以来,她担任“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负责邵阳市区和新邵县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志愿者做活动,约6000人受益。她还是“心缘”婚调项目的创始人,为北塔和双清区做婚姻调解,促和152对大妻,促缓206对夫妻,受益家庭达700多个。2018年7月,她被评为邵阳市“最美巾帼标兵”,2019年1月和4月,她被市文明办分别评为“双十最美”和“邵阳好人”提名奖。

她爱人陈代胜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也创造了优异的成绩。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所带中队被团市委评为“青年文明号”且荣立市三等功……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她们家庭的良好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相敬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妯娌之间、兄弟姐妹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关系和睦。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互相帮助亲如兄弟,情同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