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评价组到龙须塘小学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2-03-06 12: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飘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修养,3月4日上午,邵阳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评价组双清区龙须塘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考核。

工作评价组在学校校长办公室认真查阅了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相关资料。具体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组织学习、典型推介、群众举报、自查自纠、专项整治、信息宣传、督促检查、成效检验、加减分项等十一项进行测评。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学位”、落实“双减”等专项整治项目进行了重点抽查。工作评价组对龙须塘小学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实事求是、不流于形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改进的方向。

最后,双清区龙须塘小学校长黄飞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压实底线,高位引领。要带领教师强化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全员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争当四有好老师。二是加强考核,动态监督。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要将师德考核结果运用于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绩效考核等工作中,对师德失范问题“零容忍”。三是打造品牌,选树典型。厚培先进典型成长成才和示范带动的土壤,不断优化教师成长、培养、选树的良好环境,形成“典型突出”的示范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305083101.jpg微信图片_20220305083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