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中学开展“青春主旋律,女生你最棒”女生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4 20:0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易小旭 阳泳 郑妮 编辑:邵阳文明网

近日,邵阳市第十六中学开展“青春主旋律,女生你最棒”女生专场讲座。该校心理老师向初一200多名女生讲授了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正确对待青春早恋萌动的知识。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教师用典型的案例和血的教训对学生做了警示教育,教给学生应对性侵害的方法和措施,引导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同时结合青春期少女生理、心理特点,通过案例讲解、活动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状态、情绪行为表现,引导同学从生理、心理和社会三个方面了解自我,关注自我的需求。邓老师建议同学们做自己的主人,学会建立自信、管控情绪、管理时间,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爱自己、爱生活,体验不一样的多彩青春。

image.png

本次关爱女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这种特殊的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女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坚持“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营造出同学间相互关心、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