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邵阳市“八礼四仪”主题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5 21:5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通讯员:朱赟智,石蓉芳,车巧琼 编辑:邵阳文明网

9月14日上午,2022年邵阳市“八礼四仪”主题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在双清区志成学校隆重举行。该活动由邵阳市文明办、双清区教育局联合举办。

活动伊始,孩子们在家长的牵引下整齐有序地走过启智门。接着,高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节目《八礼四仪歌》,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带着一年级新生大声齐诵“八礼四仪”的具体内容,让“八礼四仪”的内容入脑入心。最后,在老师‘家长的见证下,志成学校2022级新生进行了“八礼四仪”中的第一个仪式—7岁入学仪式。入学仪式主要包括: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感恩鞠躬等环节。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利抓手,意在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八礼四仪”主要内容,推动全市学生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